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依照MIKE的方法「不容易輸」

waikit1008 (偉傑)
發表於 2013-12-24 16:32

呵呵~我只能說,依照MIKE的方法操作 (含GDP理論,選股思維+持股比重)
基本上,不容易賠大錢
嚴格遵守,能讓人「不容易輸」
但要賺到較「可觀」的獲利,則跟每個人的「特質」跟「運氣」有關~~~
試想想,如果金融海嘯「魔法書」初版之時,看了就馬上來上課~~
中保,中碳,等等「一大堆」閉著眼睛買,都會賺
但2010後,其實絕大部份的「好學生」都已經回到「合理價」,甚至「貴價了」
除非「獨具慧眼」OR「運氣不錯」才能選到「和泰車」(我印象中,和泰車並沒有符合過盈再表的俗價)
話雖如此,不大輸,就等於「贏」的機會大一些~~~

*******************

和泰車在日本地震時是便宜的,我們就買在那時候。

去(2012)年一月,就是我建議大家買股的那時候,
買美利達、中宇、茂順也很豐碩。

另外,入圍名單中永大、伸興也漲很多。

************

MIKE講的這些,的確漲幅相當大
但我印象中,只有「茂順」用盈再表按出來較接近「俗價」
其他的都沒有落入盈再表所說的「俗價」
MIKE大概是預期報酬率10%以上但卻不足15%時買進的吧
若以MIKE所教的持股比,10%的話,大約只能買1/3的比重
除非資金夠大,否則難以有「可觀的」獲利
況且,若以整体獲利來看,獲利的%,就會顯的更小了~~~在此,我並非說MIKE方法不管用,我要指出的是,除了用MIKE的方法外
最好能有自己的思考模型
因為一個機會來了,MIKE不一定會採取跟自己所說的一樣方式
這並非說MIKE藏私,而是MIKE對產業方面的認識,應該比我們這些同學來的深入
畢竟他曾受過訓綀,也有實務上的經驗
因此,依MIKE方法為本,發展出自已的系統,是更重要的
因為那樣才敢買,才抱的住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都是按我所講的在做,
各位看今年5月賣台股,因GDP和貴了。
我買美股,因它很便宜。

我的美股持股還公開給大家看,
請同學監督。

******************
joe (宥聰)

三祖僧璨〈信心銘〉「至道無難,唯嫌揀擇」

應該感謝 Michael 將投資方法,簡單易懂不藏私傳授

我只是照方法投資美股
感謝 Michael 教導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道默默無聲的一直在那裡,遍及一切又超越一切,只要一門深入,其實不難達到。
但一下子信奉這位名師,一下子轉信其他高人,揀來擇去,浪費時間,又擔誤精進,一直在繞路,走來彎去,就很難達到目的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