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金字塔的頂端,永遠不是待著普通人!

2014-01-16

小芭樂,這是把拔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,覺得還不賴,特別跟妳分享,並且跟妳聊聊……



『…,有位朋友上餐館吃飯,漂亮女友被隔壁桌醉漢吹口哨。朋友說:「反正吃完了,咱走吧。」女友說:「你是不是男人?」我朋友說;犯不上跟流氓較勁。女友氣急怒極,先罵完我朋友,又過去罵那群醉漢。結果?醉漢圍上來開打,我朋友為護女友,不慎被捅了三刀,緊急送在醫院搶救,但最終還是無力回天,臨死,朋友問了女友一句話:「這樣的我在妳眼中,算是個男人了嗎?」


另一位朋友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,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闖入,正好擋在前面。朋友立即踩剎車,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一咪咪,這輛白目兼青暝的司機兇狠地甩頭,並且朝著我們大罵大叫!我朋友只是微笑,對那傢伙揮揮手點頭致意抱歉,對方才悻悻然地開走。事後我問他:「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?!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,而且明明是他不對,你幹嗎還要跟他道歉!」


當時我朋友解釋說:「許多人就像垃圾人。他們可能在馬路上跑來跑去,也可能在網路上遊來逛去,他們的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,充滿了沮喪、憤怒、忌妒、算計、仇恨,充滿了傲慢與偏見、貪心不滿足、抱怨、比較,充滿了見不得人好、愚昧、無知、煩惱、報復、和充滿了失望。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,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;有時候,我們只是剛好碰上了,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,於是無端成為那個倒楣的人」「所以,無須介意!只要微笑、揮揮手、遠離他們,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! 千萬別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或其他路人,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這些垃圾的人、事、物上,因為我們的現在與未來,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進行與完成!』


小芭樂,英文數學妳盡力就好,但這點絕對是妳未來一定要認真修習的學分!把拔之前也講過,將一滴墨水滴進杯子,整杯水都會變黑;但把十罐墨水倒進海裡,整片海必然還是清澈蔚藍,差在肚量而已。對現在的妳而言,當然是一般普通小朋友,所以表達最直接的情緒是很自然的事,還不懂上面說的東西,也不可能忍得住喜怒哀樂情緒,不過,如果妳的未來有偉大的抱負與理想,那妳就不能只是個普通人,想邁向金字塔的頂端,妳就必須培養些普通人不容易做到的特質,而這點把拔不太擔心,因為把拔從很早之前就開始很努力地修習這門學分,相信在妳良好本質與長期耳濡目染之下,未來一定可以在這個學分上得到高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